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
2019-11-08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医学生宣誓活动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增强医学生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11月7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白求恩广场举行了2019级医学生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副院长姜巧玲、罗晓清出席了本次仪式。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小红、副院长林清、全体教师及2019级医学生参加宣誓活动。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黄健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高亢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在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小红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全体医学生统一着装,高握右拳,郑重承诺,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字字千金的誓言响彻校园,慷慨洪亮的声音宣告了他们努力成为优秀医学生的信心和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19临床1班杨欣琪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作了青春激昂的发言。她表示,要刻苦学习、精益求精,时刻铭记不忘初心、永怀仁心,带着激情、自信、爱心和本领,奔赴卫生健康事业第一线,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临床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陈冯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她说,医学不仅是自然科学,也是社会科学,更是人文科学,勉励同学们要时刻谨记“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医无止境,愿成良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发表重要讲话。崔书记指出,宣誓仪式是对医学生进行医德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培育医学人文精神的重要活动。他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学习白求恩精神,刻苦钻研医学知识,增强医学技能,加强医德修养,成为真正具有“仁心仁术”的白衣战士;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要团结率领全体教师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开创医学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今年是临床医学院第二年举行医学生宣誓仪式,旨在通过宣誓,为广大学生上好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加快完成身份的转换,牢记医者的使命和责任,致力于成为具有“仁心、仁术”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标签:学生;宣誓;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