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近200位农民共尝特色“丰收饭”
2019-11-04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尹兴超 记者 杜莹  
1
听新闻

  丰收谷里最美系列人物表彰、农民丰收文艺汇演、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11月3日,“五谷丰登·花香千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谷里专场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活动在江宁谷里徐家院拉开帷幕,当地农民用共尝丰收饭、特色民俗表演等方式,共同庆祝这场丰收盛会。

  农民丰收节,自然是农民“唱主角”。活动现场,由当地农民表演的《丰收鼓》、特色情景剧《垃圾分类》等节目受到观众欢迎,评选出的谷里“最美新农人”“最美乡村农旅经营人”“最美庭院”和“最美乡村志愿者”更是赢得阵阵掌声。为全面展示谷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主办方还在会场外设立了“丰收谷里幸福味道”优质农产品展销会,13个展位集中展示着茭白、菱角、黄瓜、辣椒等多种谷里特色农副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近200位农民还共同品尝了特色“丰收饭”,黄澄澄的玉米、香甜的南瓜、软糯的芋头……大快朵颐之后大家直呼“过瘾”。

  据悉,此次“五谷丰登·花香千里”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谷里专场系列活动,除了徐家院专场外,谷里还分别在金陵国花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设置了一系列丰收节特色活动,让农民在活动中共同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在丰收的喜悦中增强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谷里街道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了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谷里累计建成高效农业2万余亩,引进各类新型经营主体120余家,实现90%耕地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300余人,农民创业者超过130人。

标签:丰收;丰收节;农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