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如花家庭农场成“全国典型”
2019-10-17 09:1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周迎 尤恒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镇江如花家庭农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立体生态农业入选。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家庭农场。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既有个性特点,又有共性经验,具有贴近小农户的特点,符合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同时,这些典型案例还兼有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生产经营,因地制宜实现最佳规模效益,注重现代农业科技运用的成功经验,他们的诸多做法能够给广大农民启迪作用。

  如花家庭农场位于镇江最边远的句容市茅山风景区马埂村,创办于2009年,农场总面积150亩,其中桃园70亩、樱花海棠花苗圃50亩、旱杂粮20亩、西瓜5亩、山泉水面5亩,树林里放养的鸡、鸭、鹅等家禽总量1000余只。农场主吴如花是一位单身母亲,带着一个残疾儿子,承包一座废弃的采石宕口,十年如一日坚持用有机方式,发展立体种养生态农业,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了脱贫致富。农场先后被评为镇江市级、江苏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018年实现家庭农场经营纯收入13万元。

标签: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江苏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