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创新思路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19-10-11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阳 周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华阳街道紧抓宁镇扬一体化加速、“双铁”时代等多重叠加机遇,以系统化的思维、精细化的举措布局产业、推进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经济基础。

  强经济 当好创新项目先行官

  从酝酿到动工,直至面世,义台街五彩城牵动了句容万千市民的心绪。在万众期待下,8月10日上午,句容义台街五彩城盛大开业,立足全城60万人客流量中心,超过100家品牌商家入驻,开启城市商圈黄金时代。随着句容五彩城的盛大开业,日均人流量超万人次,成为带动区域快速提升的“发动机”,带动区域升级、板块价值极速提升。

  同时,华阳街道持续加大对南京等地科创园区项目的招引力度,加强与高校合作,不断丰富科创平台、科创项目库、人才库。东软孵化中心、东北大学华东(句容)技术转移中心、南医大转化院等20多家项目成功入驻东软双创园,“3D打印+人工智能编程创客教育课程研发及产业化”和“未来式儿童游乐交互装置”两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正式入户,荣获“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称号;政校企“句容东软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润民生 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华阳街道位于城乡接合板块,处于快速城市化、大量农民加速“上楼”的强势发展期,随之带来分散居住改集中居住、农村社区改城市社区。新形势新变化下,华阳创新治理模式,通过实施参与式社会管理,开展网格化管理、创新物业管理机制、突出文化引领作用等举措,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让“上楼”群众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城市生活服务。

  在新家园里,市民们广泛参与各类平安创建活动,投身到各种类型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目前,华阳街道全面推进“平安先锋工程”和“社会管理创新先锋行动”,组建了6支街道级、45支村级志愿者服务队,拥有义务巡逻队员800多名,社会治安志愿者600多名和各级治保调解员170多名,覆盖城乡。

  今年,华阳街道又以城上村撤村改居工作为试点,全面推行“三长两员”网格化管理,推动社区管理逐步从“行政式”向“服务式”转型。

  亮身份 当好党员志愿模范生

  建立和发展党员志愿者队伍,是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华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创新志愿服务体系,以专业化培养为抓手,不断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员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实现党员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

  华阳街道党工委将“党员志愿者培训”作为项目化、常态化、持续化开展,今年来街道先后举办各类专业培训4次。通过专业培训、经验交流等形式,组织街道党员志愿者骨干培训,由点及面带动党员志愿者队伍服务技能的提升,不断提高街道党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服务效能、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行业分布的党员志愿者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组编队,使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组成结构更加多元化,配置更加优化。党员志愿服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满足群众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也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自觉行动。

 

标签:华阳街道;党员志愿者;句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