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敬老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9-10-11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费万友 姚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秋十月,陈集镇党委政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七个老年节,全镇上下敬老爱老的氛围更加浓厚。

  开展孝老爱亲主题宣传月活动。在镇统一部署下,镇老龄办牵头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宣扬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镇村主要路段张贴宣传标语128多条,悬挂横幅26条,并利用村广播宣传栏、画廊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前往学校、村居、敬老院集中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留守老人家中走访慰问,镇机关干部、村居负责人分头前往高龄、失能失智、失独老人家中,主动为这些对象送关怀、解难事、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民政办牵头邀请县文艺团体到镇敬老院,为全院老人演出10多个敬老爱亲文艺节目,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镇老龄办组织老年志愿者为高龄失能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走村串户鼓励邻里互助,将志愿服务送到老人心坎上。开展老年健康促进活动。联手镇中心卫生院,对村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医务骨干进村居为老年对象宣讲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标签:敬老;村居;党委政府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