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正式揭牌启用
2019-10-1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张露 通讯员 貌娟  
1
听新闻

  打造“新亮点” 扮靓“风景线” 扩大“覆盖面”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正式启用。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如、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新区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大厂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大队、中心副主任、各社区书记等6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启动仪式上,陈如宣布廉政文化广场启用,并与徐梅琴共同为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赋碑刻揭牌。

  今年年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启动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建设,该广场占地面积12800平方米,广场以改造提升景观环境、完善市民使用功能为目标,在原有布局的基础上,融入廉政人物、廉政标语、廉政故事等廉洁元素,增添了廉门正气、廉廊颂清、上善若水等景观节点,旨在让居民在生活休闲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滋养,筑牢尚廉思想根基,释放廉政文化影响,营造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

  陈如在讲话中表示,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正式竣工使用,标志着

  大厂街道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近年来,大厂街道结合对标找差争先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宣传教育、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中融入廉洁元素,积极打造廉政文化“新亮点”,扮靓廉政文化“风景线”,扩大廉政文化“覆盖面”,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上的“防腐堤坝”,使大厂街道廉洁精神散发蓬勃朝气,为新区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增添了活力。他对大厂街道及新区的廉政文化建设提三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做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融入机关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生活之中,盘活各类资源。坚持多点开花,做细廉政文化教育;将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监察对象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聚力品牌打造,做实廉政文化创新;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对标找差工作为契机,对照高标准和高水平,继续聚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更好、更广、更高效地服务于新区建设。

  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梅琴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大厂街道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弘扬风清气正的崇廉尚廉氛围,将廉洁文化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在居民生活区打造廉洁长廊、廉洁亭、廉洁楼道、廉洁文化墙等各种廉政设施,积极创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全街廉洁氛围日趋深厚,崇廉尚洁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她表示,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全街上下将以廉政文化广场正式启用为起点,着力从加强理论研究、建立完善制度、拓展创新载体几个方面做好今后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切实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整体水平,为街道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持,为建设“江北新主城、幸福新大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太子山廉政文化广场各个景观节点。

标签:廉政文化;风景线;覆盖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