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精准纪律保障 贴心护航农村发展
2019-10-1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运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额开支都要经过层层审批,村书记、主任、监事会负责人要签字,“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要给出意见,还要开会讨论等,村里的钱可不是村干部说了算,现在我再也不担心村民在我背后戳戳点点了”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某村会计欣慰地说。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持续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发展深度融合,致力于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障既要农村旧貌换新颜,又要廉洁发展,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呢?那就是强化纪律建设,精准纪律保障。

  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廉政教育。“在固定学习日集中学、每天登陆学习强国APP、清风APP、开展党规党纪日常学的基础上,我们还不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开展专题廉政教育。”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

  注重提高村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素质。今年以来,该街道加大了村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1-9月开展了3次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1次业务知识测试,内容涵盖财务知识、纪律要求等。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还以专项检查和交叉互查的方式强化专项监督,严格问责。今年以来,对涉农的违规违纪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次。

  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我们正在研究拟定‘组账村代管’制度,规范村民小组账务,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全面护航农村发展”。该街道负责人表示。

标签:村干部;连云港市;宁海街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