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头镇突出打造“鲜美海头”品牌 全力冲刺建设中国海鲜电商第一镇
2019-09-3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万利 许文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随着沿海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等直播平台的崛起与普及,久居海边的农民、渔民不甘落后,纷纷拿起智能手机,用短视频记录自己的生活片段的同时,靠海吃海,就近取材,利用移动互联网探索致富的“新农具”,海头镇渔民通过本土“网红”在快手平台直播带货,探寻了一条电商与海鲜“嫁接”、流量网红带动海鲜销售产业链发展的电商产业经济新的致富模式。

  海头镇更是顺应电商发展趋势,积极打造本土品牌。一是做优品牌设计。对海头海鲜形象进行整体策划和设计,形成“鲜美海头”宣传品牌,统一对外标识,统一包装、统一质量,全镇海鲜商户共同使用、共同维护,进一步打响海头海鲜品牌,引领全镇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建强人才队伍。引进“海腾鲜”平台公司团队进驻海头,邀请到“快手总部运营团队”走进海头,开展视频拍摄、直播技能培训交流活动,提升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网红”。三是唱响海鲜品牌。举办“鲜美海头、鲜声夺人”海洋旅游暨海鲜电商节,组织网红直播大赛,让海头海鲜唱响全球,直播观看人数超10万人,半小时内“网红”们平均获赞量超100万。

  下一步,海头镇将突出品牌建设、狠抓重点环节,持续掀起电商发展热潮。大力推广统一logo,提高品牌辨识度,鼓励传统优势海产品企业向“品牌化、电商化”发展转型。

标签:海鲜;电商;品牌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