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市税务局积极推进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2019-09-2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荣林 郑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提供了政策支持,提出了工作要求。日前,市局税务二分局组织服务团队,深入综合保税区企业,积极开展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为试点企业提供涉税辅导和服务。


  位于保税区的天悦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以生产注塑模具为主,服务于汽车、医疗、包装等行业,出口比例约为50%。市税务局二分局服务团队深入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实地解答企业对进口设备试点政策疑问,组织对企业财务人员试点政策解读辅导,帮助企业测算试点政策所带来的税费负担增减变化,并就企业提出的出口退税政策、税控开票、发票管理、纳税申报、退税申报等具体的涉税问题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互动辅导。


  在综保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就是要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赋予园内企业同等的内销竞争待遇,激发园内企业的内销动力。2018年2月1日,镇江综合保税区纳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全国试点,是全国第二批试点地区之一。试点一年多来,市税务局二分局深入研究推进政策落地,积极推动区内企业参加试点,对相关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帮助解决试点过程中的涉税困难和问题,做好税收服务相关工作。镇江综合保税区现有4户企业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试点以来合计实现销售5915.43万元。

 

标签:综合保税区;纳税人;增值税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