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19-09-24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春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庆即将来临,为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特种设备安全保障,9月19日下午,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森广游乐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在溧水莘庄公园举行摩天轮困人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摩天轮运行中突然停电,以检验该单位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对此次的应急演练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3点30分,应急指挥部接到摩天轮作业人员打来的紧急电话,称摩天轮突然停电,设备停止运行,一名游客“被困”高空座舱内,需要立即救援。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指挥人员和救援小组人员赶到现场布置工作。安抚小组安抚乘客,保卫部维护现场秩序,维修组检测设备,并启动供应备用电力。3点45分,“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医护小组及时进行了心理辅导和检查。事后对整个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点评。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事故联合处置能力,强化了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各救援小组间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此次演练,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要求使用单位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本单位所有大型游乐设施的应急演练工作,特别是国庆期间的特种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标签:演练;摩天;溧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