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大学在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2019-09-17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储开斌 张小远 冯成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9-31日,2019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常州大学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江苏赛区二等奖7项,实现了获奖等级和数量的双重突破。

  本次竞赛于8月7日正式开始,常州大学20支代表队经过4天3夜的奋战,其中16支代表队完成了竞赛作品,最终9支代表队获奖,2支队伍推荐参加国赛。期间,副校长徐守坤、信息数理学院院长朱正伟赴比赛现场,勉励参赛学生挑战自我,协同作战,再创辉煌。

  该校2018年11月启动了本届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选拔与培训工作,教务处、相关学院和部门大力支持,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信息数理学院、华罗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及机械学院近200名本科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近半年的培训,通过校内选拔赛,共选拔出20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本次比赛中,有三分之二的学生来自一年级新生,特别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26名学生中有20名学生参与竞赛,最终获得3项省级二等奖,创下了大一学生在这项赛事中获奖数量的突破。

  据悉,2019年全国共有1101所高校、17361队报名参赛,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9%,总获奖率为7.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该竞赛已成为中国面向在校本科生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有超过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

标签:竞赛;学院;电子设计竞赛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