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秋灯会|灯月相辉夜江南,“醉”美在周庄
2019-09-17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月满南湖画诗意,

  华灯璀璨如银河。

  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周庄盛装相迎,

  用震撼的光影共叙海峡两岸深情,

  勾勒水乡月夜的唯美意境,引来游客无数。

  9月12日,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在周庄南湖湾启幕亮灯,第二十四届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亦同台举办。

  双节同庆迎中秋,

  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周庄,

  陷入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

  震撼开幕式诠释两岸情

  9月12日当晚,南湖湾开幕式晚会提前渲染了浓烈的中秋节日气氛。“天上一轮明月,地上最美人间”,优美的舞蹈、轻快的欢歌、游移的光影、升腾的水雾,尽显水乡月夜的朦胧梦幻;夜渔、夜戏、夜画等周庄崭新夜色产品,情景化歌舞表演,诉说两岸深情,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旅创新行聚焦“夜周庄”

  9月12日-14日,2019文旅创新(周庄)论坛以“水清月明不夜天——文旅视角下的夜周庄”为主题隆重召开。专家大咖们相聚周庄分享真知灼见,为众人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学术研讨会更是开启多领域交流,聚焦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围绕打造古镇周庄样本等问题展开讨论。

  灯与月相映“醉”美在周庄

  宾客纷至,共聚水乡享团圆,中秋小长假,周庄迎来首个观灯高潮。据统计,3天内,周庄共接待游客超8万人次。拍主题灯盏、临河品夜宴、桥上赏夜画、湖畔观夜渔、台下听夜戏,一系列夜色周庄体验深受热捧。

  香村祁庄中秋期间也迎来了大波亲子游客,充满缤纷童趣的果蔬主题灯盏,吸引许多小朋友前来打卡合影。悠游香村、漫步田野,体验农作之乐,香村圆了很多人的理想田园梦。

  月美人更美绽放温暖笑颜

  当人们沉浸在团圆喜悦的假期之中,周旅人正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游客观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持续营造良好的游览体验。导游员面带微笑生动讲解,工作人员及时调试灯盏,安保人员分布在各个岗位,整个中秋假期,让中外游客感受到了“好客周庄,情暖八方”。

  精彩在继续“灯”你来相会

  中秋小长假虽然结束了,但灯会精彩依旧,“灯”你来相会。除了观灯赏秋月感受水乡唯美夜色外,灯会期间更有一波好玩精彩的活动,带你打开乐活周庄:

  9月12日-9月18日,乡村民宿体验周将联动香村祁庄和昆山南部水乡计家墩、祝甸等多家乡村特色民宿举办优惠促销活动。

  9月19日-9月24日,将迎来夜色周庄体验周,可参与古风美拍、看秀、赏花灯、桨声灯影船游周庄等特色体验。

  9月25日-9月30日,欢乐香村体验周带你体验特色田园嗨,香村祁庄灯光互动、萌宠乐园、手作体验等亲子游戏。

  10月1日-10月8日,民俗文化体验周将开展戏曲汇演、灯船展演、提灯巡游、匠人夜市、民俗快闪等活动。

  9月1日-10月20日,水乡星空音乐烧烤季,在星星的故乡、纸箱王创意园区、莼鲈之思度假酒店举办,带你体验古老周庄的乐活激情。

  明月水中生,光影诉浪漫

  月光倾泻,沐浴凉风

  观水乡月圆

  周庄灯会邀你同游~

标签:两岸情;周庄;水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