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盱眙县黄花塘镇农家书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9-10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翠荷、董武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盱眙县黄花塘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开展各类读书活动,有效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全镇30个村居分别设有村级“农家书屋”, 县图书馆在该镇文广站设立图书馆分馆,累计藏书5.5万册,常年定期开放。农家书屋藏书中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书籍” 8000余册,农民喜爱的“科普书籍”12000余册,学生热衷的“课外读物”近10000册,成为村民和学生阅读的主流书籍。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农家书屋”平台,加强管理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文广站牵头成立“黄花塘镇启梦读书会”拥有会员近百人,长期开展“假期阅读学生专场”、“红色故事演讲”“农家书屋悦读分享”等系列读书会活动。

  该镇切实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沿阵地,让文明实践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惠及到群众,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营养屋”、农民朋友科技知识普及“微课堂”、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益智园”。

标签:农家书屋;新时代;黄花塘镇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