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全面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
2019-09-1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军 周士国 姚爱民 许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中旬以来,阜宁县陈集镇邀请县安全生产专家,奔赴全镇所有工业企业、烟花爆竹经销点及各加油站点,逐家检查安全生产隐患,逐一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消除所有安全生产隐患。这是该镇全面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喜迎中秋、国庆的实际行动。

  加大组织培训力度。为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的中秋、国庆,8月份以来,该镇多次召开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提出更新更高要求,先后出台了《陈集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执法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全镇焊工作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两份文件,明确了安全生产目标、工作重点、百日执法实施方案等内容。在此基础上,该镇于8月中旬组织村居安全员去县参加集中培训,8月下旬邀请县消防大队人员到镇对所有村居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结合实例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急救措施,全面增强所有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镇村自查常态推进。该镇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各村居、各条线、各单位安全生产自查固定时间,根据行业特点及生产类别,该镇组织8支安全生产检查队伍,深入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现场、商场超市、饭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行业和单位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器材配备、规范安全操作流程等多个方面。检查结束后,及时留下影像、文字资料存档。邀请专家个性指导。检查过程中,特别是安全生产风险较高的行业、单位,专家及时指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和防范措施,指导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完备的台账资料。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通过前后一周时间的密集检查,共查出28个单位、27个营销站点共存在60多个安全薄弱环节,检查组当即对相关单位发出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对两家安全生产无证照、不达标的小作坊、小企业责令停产整顿。检查过程中,该镇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登记和记录,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保证安全生产时时有人抓,真正抓到位。被检查单位主要责任人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全部签字认可,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为检查整改效果,该镇从9月10起组织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力的行业和单位,对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隐患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