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秋灯会|一年一“灯”待,今年别样美
2019-09-1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花好月圆人团圆,

  海峡两岸一家亲。

  随着传统中秋佳节的临近,

  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进入倒计时。

  9月12日~10月8日,

  主题为“花开并蒂灯映两岸”的中秋灯会,

  将在周庄古镇与昆山开发区慧聚广场

  同时开启!

  每晚,周庄古镇都将流光溢彩,

  以梦幻光影迎接游客的到来。

  火树银花,灯影绰约,

  每年灯会都给我们以震撼和期待,

  今年亦有别样美。

  三大主题灯区,讲述光影故事

  本次灯会以江南水乡格局为依托,重点打造了三大主题灯区,共计约130个灯组,点亮周庄梦幻之夜。

  水乡夜色美——周庄古镇片区

  古镇景区共有29组灯组,以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结合,围绕“渔”“耕”“和”等板块,讲述周庄人文故事和民俗文化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灯映两岸 同祝祖国

  活力周庄

  月下采莲

  采莲曲

  除了传统彩灯外,蚬江湾、南湖湾通过水雾、水幕、激光投影、LED电脑灯等高科技手段,打造震撼的水幕光影秀。依托南北市河,光影与彩灯共同营造出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等崭新夜景。夜渔、夜月、夜喜、夜画、夜泊等“八个夜”,勾勒水乡周庄原汁原味的夜生活画卷。

  两岸一家亲——台湾老街片区

  台湾老街共有25组灯组,以“大美昆山魅力宝岛”为主题,以“昆山之旅”为主线,运用现代时尚的灯艺,诠释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昆山故事、台湾特色文化,谱写“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的华章。

  月明周庄

  画中水乡

  海峡两岸 明月共赏

  欢乐田园嗨——香村祁庄片区

  香村祁庄共有14组灯组,此片区以“蔬果总动员” 为主题,通过传统彩灯打造出温馨田园乐园,展现美丽乡村的农耕、乡俗和文化气息。

  香村祁庄

  田野牧歌

  蔬果总动员

  青蛙王国

  除3个主题片区外,在常嘉高速周庄出口、大学路、淀南路、大桥路、云海路等主要路段,

  37组疏密错落的彩灯将光影向外流动延伸,扮靓古镇与乡村,营造浓浓的节气气氛。

  缤纷系列活动,展水乡好客之情

  主题体验周|欢乐周庄,沉浸感受水乡多样美

  为升华灯会观赏体验,实现深度旅游,主题体验周活动精彩来袭。乡村民宿体验周将联动香村祁庄、计家墩、祝甸等乡村特色民宿,举办主题沙龙;诚邀旅游大V、抖音网红、摄影大咖等体验民宿;还会送出各种民宿优惠促销哦。民俗文化体验周将开展戏曲汇演、“赏花灯猜灯谜”、灯船展演、匠人夜市、民俗快闪等活动,以趣味的形式带你深度了解周庄传统文化。

  欢乐香村体验周还将迎来浪漫美好的稻田民谣音乐节,体验蔬果采摘之乐,在萌宠乐园释放童心。夜色周庄体验周则可以细腻感受周庄八个夜色产品,品夜禅、赏夜月、饮夜宴、观夜泊……感受灯会、夜色的交融之美。

  灯会嘉年华|乐活周庄,相约水乡音乐烧烤季

  以灯为媒,为爱心动。将灯会的浪漫再度升级,周庄打造出灯会嘉年华活动,带你感受周庄青春乐活气息。星空下畅饮啤酒,撸着烤串,听音乐鼓声敲响心中的梦想,青春恣意张扬。

  比一比谁的酒量最大,玩一玩儿时的投币游戏,网红主播现场互动带你躁起来!你也可以在热闹之外,与心爱的TA牵手打卡“周庄之心”,许下爱的诺言;在南湖新月下拍下动人的古典写真。

  绚烂彩灯传递两岸浓情,

  缤纷活动唱响海峡友谊之歌。

  周庄即将盛装出场,

  邀您共度今秋璀璨明月夜。

  共赏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

  享受古典梦幻的光影盛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