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尚德守法 共治食安”句容市郭庄镇开展企业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集体行政约谈
2019-08-21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雪雯 朱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秋两季是高温高湿天气,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快,是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食源性疾病爆发风险,近日,句容市郭庄镇开展了企业单位食堂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体行政约谈。

  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辖区内企业食堂主要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缺失、人员健康管理不完善、相关索证索票制度不健全、食品留样不规范、餐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2家问题严重的企业食堂,现场制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食堂管理方停业整改。

  随后召开了企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行政约谈会议,通报了隐患排查情况,责令问题企业限时整改并随时接受复查,同时结合句容市正处于创建江苏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关键时期,要求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制定本单位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遵守餐饮操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随后对《食品安全法》、《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的通知》、“海因里希法则”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据悉,此次会议共涉及15家企业,30余人参加了行政约谈。约谈会期间,每家企业现场填写了《企业食堂信息表》,详细填报了食堂就餐人数、供应餐次、食材来源等信息,便于建立“一户一档”企业食堂台账,加强日常监管。

  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食堂管理人员的餐饮服务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法相关知识水平,增强了从业人员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自觉性,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舌尖上的安全,为提升该镇食品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为句容市争创江苏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约谈;企业食堂;句容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