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北相村脱贫攻坚将“实”进行到底
2019-07-12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章呈 周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的合作医疗,通知我们夫妻俩人交了吗,好像没收钱啊?”

  “骆师傅,你来我劳保系统看下,村里没收你们合作医疗钱,政府统一给你们贫困户交了,这是你家三人的名字”。

  近日,在北相村村委会为民服务大厅中,工作人员正在对镇江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脱贫认定表”核实签字。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信息准确无误,近期,北相村协理员及所有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现场办公。北相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为了把贫困户收入信息弄得更加清楚、准确,所有贫困户的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对各贫困户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慰问、工资等收入与民政、劳保等部门做好前期对接,把收入做成表格明细单,一户一表,让贫困户自己确认“收入明细表”无误后再签“脱贫认定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据了解,为了实现2019年“全脱贫”、“脱真贫”,北相村所有的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一直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帮扶和物质帮扶,村书记和村第一书记作为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按时对扶贫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对已脱贫户进行跟踪帮扶,防止返贫。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