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多措并举,秣陵为侨服务再升温
2019-07-12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搭舞台、送义诊、宣传侨法……近日,秣陵街道统战办(侨联)与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走进江南文枢苑小区进一步深入为侨服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平、牛首等社区的归侨侨眷,尤其是老年艺术爱好者们想要通过书画、歌舞等形式向祖国献礼。为此,秣陵侨联、太平社区、老年大学艺术团江南文枢苑分校等携手合作,搭建舞台、布置场地、协调资源,精心筹办了“丹青溢彩绘盛世,歌舞飞扬颂华诞”主题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以腰鼓舞《世纪欢歌》、乐器合奏《普天同庆》、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中国脊梁》等10多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以及100多幅丹青作品,畅叙邻里情、爱国情,共赞家乡美,提前庆祝祖国诞辰。

  活动当天,秣陵侨联也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侨法宣传,现场发放《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等资料50多份,与侨界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热心为侨界群众解答相关侨法细则,普及相关涉侨知识及涉侨优惠政策等,提高市民对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的认知度和普及率。

  此外,秣陵侨联也联合区新联会秣陵支会,送去义诊服务。早上八点,由社会组织茶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的医生护士已经在文枢苑小区摆放好桌椅、设备,开展量血压、测血糖、耳鼻喉内窥镜检查,及健康咨询服务。当天惠及周边居民70多人,其中归侨侨眷16人。

  下一步,秣陵侨联还将继续倾情倾力做好为侨服务,把文化、法律、医疗等方方面面的暖心服务送到侨界群众身边,让他们拥有实实在在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