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区中扬镇: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好网络问政工作
2019-06-29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阶段,中扬镇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以解决急难杂问题为抓手,通过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好网络问政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网络问政工作顺利开展,该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网络问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抓好网络问政工作,并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网上信息的收集、分发、督办、落实等具体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和人员协作抓,全镇上下合力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制定工作流程,完善审批机制。制定了《中扬镇12345网络问政交办单》,由专职管理人员根据职能将网络问政信息交主办单位办理,拟定答复意见报镇司法所审查,最终报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发,并严格按照市区文件要求,规定了初步答复和具体答复时限,形成了有效的网络问政工作机制。

  三是有效应对处置,确保取得实效。为切实抓好网络问政答复工作,提高办理效率,该镇在仔细调查核实群众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对反映问题实行分类归档,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作出回复。对网民的投诉,无论事件大小,都必须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受理。同时,积极加强与网民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处置结果。对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讲明原因和办理限期,并加强跟踪督办,坚持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

标签:网络问政;中扬镇;工作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