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七一”致敬老兵!句容后白镇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重温入党誓词令人动容
2019-07-0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金霞 杨志国  
1
听新闻

  6月28日下午,在句容后白镇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会上,两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赵如军、陈巧根,和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送上一份深深的祝福。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89岁的老党员赵如军和陈巧根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时,那一刻,场面令人动容。

  1951年10月19日,是赵如军铭记一生日子,参军才8个多月的他一步跨入抗美援朝战场。怀着保家卫国的赤子情怀,作为连部通信兵,他在血雨腥风的战场上,为了保证我方战场上通讯联络的畅通,不惧牺牲,曾几度与战场上的死亡之灵插肩而过。英勇无畏的他,因此荣立三等功。

  而陈巧根则是1951年1月18日随大部队跨过澎湃激荡的鸭绿江,进入战火连天的战场。在经历的大大小小无数场战斗后,浴血奋战、不惧流血牺牲的他,却永远地失去了右眼。

  烽火硝烟已经散去,在党的领导下,地处茅山革命老区的句容后白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8日,当他们再次重温那曾经的入党誓词时感慨万千,依旧心潮澎湃。

  赵如军告诉笔者:“今天特别的激动,当年(1953年)入党时就是一心要跟着共产党走,为人民的利益牺牲重于泰山,现在重温入党誓词,觉得很自豪!在党的领导下,现在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更不能忘记初心。”

  “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代,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智慧、汗水、鲜血和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句容后白镇党委书记贡月明说,近年来,在后白镇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后白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如“吴仁宝式村书记”李治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春雷为代表的时代先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才智、激情创业,用智慧、热情和汗水,彰显了先进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动作用。

  “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贡月明表示。

标签:入党誓词;后白镇;句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