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创新周鼓楼分会场开幕式暨国际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召开
2019-06-27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阳)今天下午,2019南京创新周鼓楼分会场开幕式暨国际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召开,会上签约了一批区块链合作与投资项目。

  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重要系列活动之一,“2019南京创新周--国际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聚焦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话题,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企业菁英等共同分享区块链技术创新经验与发展应用愿景。其中挪威工程院院士、IEEE区块链专委会主席容淳铭与大家分享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分享及安全主题演讲。他将现有的计算机数据分享比喻成黑白世界,而使用了区块链技术后的分享方式就成了一个彩色的世界。

  “主要是数据和数据之间它会有个孤岛,孤岛之间互相之间不联系,就导致了很多人工智能这些方面发展不起来,现在很多人做人工智能只是做一个孤岛里面的数据,比如说你做图像处理做的很好,但是你要把图像处理和别的一些社会信息连起来,可能时候就会碰到瓶颈,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大会上,国内外人才团队、高校、投资机构等还就12个共建区块链合作和投资项目进行了签约。

  近年来,鼓楼区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成果落地,就是本月初,鼓楼高新区刚刚建立了全市首个“区块链”基地。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与南京科创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国内外区块链产业高层次人才和产业资源集聚南京。

  南京创新周鼓楼分会场开幕同时开幕。创新周期间,鼓楼区重点举办国际成果转移转化峰会、国际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南京-湾区创新与投资峰会等三场专场活动,同时开设园区企业、高校院所、文化地标等三条参观路线,组织四场百名大咖进校园等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

标签:技术创新;南京;应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