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崇明街道筑牢夏季安全“防火墙”
2019-06-27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俊霖 夏德婷  
1
听新闻

  夏季是安全事故高发季,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坚决防范各项安全事故发生,句容市崇明街道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居民生产生活方面宣传及管理,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摇晃瓶体,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喷管,右手提压把。”近期,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进社区活动,消防应急队员向居民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教授如何扑灭初期火灾,指导现场居民进行实战体验。此外,结合身边的火灾案例,对居民进行了用火用电安全、火灾扑灭、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夏季避险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据了解,为提升居民群众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该街道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360余条,挂画280余幅,发放居民安全手册15000余份,对居民用电用气,防火防盗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宣传。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将生产生活安全意识根植于居民心中。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大力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为和谐平安家园奠定坚实基础,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安全;居民;安全事故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