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宝塔桥街道慈善超市开业
2019-05-20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俞胜龙 记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近日,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晚霞情慈善超市正式挂牌营业。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家与邻里帮云社区平台合作的线上慈善超市。

  该慈善超市由街道免费提供房屋及相应设备,在鼓楼区晚霞情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得到了该养老组织的资金支持。超市总面积约300平方米,总投入达50余万元。

  宝塔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辉介绍,“功分兑换”是晚霞情慈善超市一大特色功能,街道所有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均可从邻里帮平台获取“功分”,“功分”可在慈善超市换取商品及便民服务,也可通过邻里帮平台兑换其他资源和服务。与此同时,慈善超市每售出一件商品均有一定比例的捐款存入晚霞情慈善基金账户,基金将用于开展低保户、残疾人、失业人员、受灾家庭等困难群体救助帮扶。

  该慈善超市还尝试将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吸收为志愿者,根据其自身的条件,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比如:超市上下货、打扫卫生、助餐服务等,并为其支付相应的“功分”报酬。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塔桥街道晚霞情慈善超市是我市第一家与邻里帮云社区平台合作的线上慈善超市,建议今后可着力将慈善超市打造成为街道集款物募集、帮困济贫、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公益慈善综合性平台。

标签:慈善超市;晚霞;宝塔桥街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