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9-06-2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镇江讯  6月20—21日,2019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镇江举行。蔡道生博士带来的 “高效率低成本喷射3D打印技术、李鑫博士带来的“柔性钙钛太阳能电池”等18个项目获奖并与镇江高新区签署意向落户协议。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毛健到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都有为院士做主题报告。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严竹波,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倪菡忆参加总决赛或颁奖仪式。

  詹立风表示,2019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历时近三个月时间,历经西安、武汉、新加坡三场分站赛以及镇江高新区总决赛,吸引了来自江苏、深圳、上海、北京、新加坡、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省市的12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现代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等众多领域。最终获奖的30个项目层次较高,有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学院等名校的海归和外籍人士,团队负责人博士以上学历占比55%,硕士学历占比40%,获奖项目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占86%,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占20%。本次获奖项目除可最高获得大赛资助的100万元奖励,拥有直接入围“金山英才”面试的资格外,还将获得融资支持、政策倾斜、导师辅导、成果孵化等创业帮扶 。

  作为连续三届“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亲历者、见证者的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告诉媒体记者:“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市场化运作模式越来越成熟,参赛项目质量越来越高。在新时代发展理念引领下,在当下创新创业发展新趋势下,镇江高新区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的目标, 致力于以良好的空间、优质的平台、高效的服务,着力营造让各类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的生态环境和浓厚氛围。

  作为连续举办三届“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办单位—镇江国家高新区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之一,定位于镇江市“城市发展新空间、特色产业承载地、创新驱动主引擎”,是镇江市科技创新主阵地和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年。2019“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围绕船舶与海工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数字创意、高技术服务五大产业板块,为高端人才展示才华搭建了舞台,为众多优秀项目对接落地架起了桥梁,是一次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盛会。

  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敬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晓波,管委会副主任张贤杰,镇江市科技局副局长肖晨帆,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崔海柱,东南大学产业处处长江汉,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崔升,达晨创业投资总监史春魁先生,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袁红彬,江苏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周勇胜,市委台办副主任洪涛,市发改委副主任孙国忠,市工信局副调研员黄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国夫,团市委副书记杜剑;镇江市科技镇长团部分成员,高新区各委办局、直属单位,镇江高新发展集团,镇江团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科技日报、国际在线、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龙虎网、网易、新浪、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镇江电视台、金山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