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王镇三举措做好“一枝黄花”秋季防除工作
2018-11-07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镇江讯(孙德圣 陶盼盼)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盛花期,也是铲除其危害,切断种子传播,控制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对农林生产,生态环境有巨大潜在威胁的外来有害生物。天王镇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除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手机qq、微信、张贴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并号召广大群众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的防除。

  二是加强指导,科学防治。根据《句容市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意见》,科学选取防治方式,采取人工拔出与药剂化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提高防治效果和作业率。

  三是镇村联动,精心组织。镇、村联动,协同作战,组织200余人重点对常合高速、104国道、340省道、县道及村级道路等沿线两侧,苗圃、花圃、园艺场、绿化用地、闲置荒地等进行防除,抢抓有效防治时间。在控制扩散的基础上,全面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