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新坝财政分局:大力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
2018-09-12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为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增效,保障农民增收,扬中市新坝财政分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积极实施政策性保险民生工程,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一是前期宣传到位,增强参保意识。通过在乡村显著位置设立宣传点、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墙体广告等方式,提高农民保险政策知晓度。给农户讲政策理、算经济账、摆事实情,引导广大农户乐意参保、主动参保,增强农民参保意识,降低农业生产风险。

  二是收费上缴专户,报案及时定损。保费统一上缴财政专户进行管理,有效避免了资金的截留占用。由扬中市财政局、扬中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与保险理赔人员组成查勘小组,损害发生后,及时奔赴受灾点开展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今年全镇水稻种植参保面积15812.31亩,镇财政补贴66411.7元已经上缴财政专户;小麦保险受灾面积79亩,理赔金额13594.4元,已经通过“一折通”发放到位。

  三是建立监督机制,科学防范风险。后期做好监督核查工作,农业保险出险明细及理赔金额等重要信息均张榜公示。农技部门和保险公司,利用短信平台向广大参保农户和规模经营主体及时发送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农户做好防范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力争将各类灾害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