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引入活水润三农
2021-11-11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镇江讯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将金融支持“三农”发展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引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

金融为农办实事“金穗行动”启动后,浦发银行镇江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细化部署,确定了“三非助三农”和“新型城镇化新市民贷款”两个重点项目,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拓展农村普惠金融广度和深度。

据悉,“三非助三农”项目主要是三非贷款支持三农生产及经营,主要支持农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用于农、林、牧、渔产业的生产经营贷款,该项目创新将贷款期限扩展为1至20年,同时标准化申请手续简便,审批更加快捷。“新型城镇化新市民贷款”项目主要是通过贷款支持农户进城置业、创业,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该项目创新支持农户进城置业、购买商业用房创业。截至9月30日,“三非助三农”项目共发放贷款40笔,金额达4905.9万元,计划完成率98.12%;“新型城镇化新市民贷款”项目发放贷款164笔,金额达11293.5万元,计划完成率112.9%。

我国县域农村发展差异大,金融需求多层次多样性特点突出,为更好地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三农”发展的服务,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辖内的县域机构也积极行动,畅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丹阳支行、扬中支行、句容支行快速动员,根据各个县域“三农”发展实际,积极与乡镇联络互通,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三农”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各支行积极参加各乡镇组织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通过对接会加大与有信贷意向企业的融合,设立金融服务方案;积极争取涉农信贷额度,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向上级行专题汇报和争取,获得了上级行的支持并明确加大对涉农领域的信贷投入;积极运用“银信贷”“银税贷”“房抵快贷”、票据贴现等专项产品,满足普惠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充分体现至诚服务“真小、真微”客户的经营思路;在推动金融助力“三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好大数据、智能预警等科技手段,加强风险的智能识别,确保“三农”信贷资产质量总体稳定,努力做到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积极走进村民,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的相关知识,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提高村民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

接下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还将继续积极响应“金穗行动镇镇行”活动,主动对接乡镇,筹备活动资源,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标签:三农;浦发银行;镇江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