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 浦发银行与你在一起
2018-09-06 12: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年来,各类金融风险时有发生,银行作为公众接触最多的金融机构,无疑站在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第一线。浦发银行一直以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向公众宣传各类金融风险事件和如何防范的方法。近期,镇江市浦发银行响应市金融办的号召,建立“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综合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水平再提升。

  (一)组织学习,提升素质

  组织全行员工进一步学习“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更好的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

  (二)丰富渠道,加强宣传

  1.厅堂宣传:一是通过网点电子屏、VTM、电视等平台滚动播放“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主题宣传视频。二是在明显位置张贴“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告示,LED屏滚动播放标识语,并在厅堂指定专人作为宣传员为客户传导相关知识。三是在公众教育区放置“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

  2.走入校园:利用9月初开学季的时机,牵头组织进入学校,向学生宣传教育活动、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竞答互动、开展现场咨询等。

  3.走进社区:对重点社区特别是一些老小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小区门口悬挂宣传条幅,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讲解、示范操作、案例剖析等,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4.走进企业:继续走进镇江各大企业,在企业食堂、会议室等员工较多的地方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进行折页发放、讲解,使企业员工快速了解到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送金融服务上门,宣传浦发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

  5.走进政府:浦发银行将向镇江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汇报,组织走进市政府、强化公职人员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示书和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提供现场讲解和咨询。

  6.增宽渠道: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浦发银行将与本地主流媒体沟通,充分利用广播、报刊、户外广告、短信等媒体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浦发银行将在一些公交站台宣传栏内张贴“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教育广告。加强对各阶段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在报道中将结合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利用其媒体主渠道的优势,择机将相关活动介入其组织的现场活动之中,增加对社会大众的专题宣传。

  (三)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1.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邀请行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剖析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和政策,树立风险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2.开展“走千家万户,助实体经济”活动,抽调相关部门干部和员工,由分管行长牵头带领,组成多个走访小组,对我市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帮助破解经营困难和融资难题。

  3.开展同业交流活动,全面借鉴学习同业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先进经验,在交流学习中推动浦发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4.充分利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维护,第一时间获取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更好地服务客户。

  浦发银行将建立“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和典型特色做法,促进此项活动机制化、常态化,满足中小微企业和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标签:实体经济;金融风险;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