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化工园区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01-22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康带领园区招商局、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污水处理厂、华旭再生资源、杰嘉固废、东晟固废4家企业开展了春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企业关于春节期间生产及安全环保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生产现场。张宏康要求,污水处理厂及固废处置企业作为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单位,在做好危废处置专项行动及落实大气管控要求等当前环保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切实紧绷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两根弦,加强节前环境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及环境隐患问题切实整改。要建立环境风险响应机制,节日期间做到领导带头值班,强化岗位考勤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安全。

1月17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尚玉带领园区规建局、招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投资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聘请安全专家,对区益广燃气、昆仑燃气、华舜液化气3家燃气企业,古湄家苑B区、青山沿江三期、长连化工、天诗化工、富迈特化工、瑞盛新材料6个建筑工地,以及公共管廊、地下市政管网、龙山森林公园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方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检查组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及防护情况,冬季工地防冻、防坍塌、防火情况,城镇燃气和地下市政管网日常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阀门等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管线安全标牌、标识完备情况,森林防火责任制、防火宣传落实情况,节日期间企业领导带队值守情况等进行了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刘尚玉要求,企业要按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自报工作;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