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啦!扬州已全面迎来“臭氧月” 咱出行得注意这些…
2019-07-18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暖风阵阵,夏天的高温已经开始逐渐开始“发力”。尽管最近不断有降雨,我市空气质量一度都不错,但很多市民不知道的是,臭氧早已又有“抬头”趋势。记者从全省生态环境厅信息平台看到,根据全省统计,本月以来,除了被雨水冲刷的优秀天气,无首要污染物之外,我市已经有了13个臭氧天。夏季来临,我市已全面迎来“臭氧月”,市民出行注意防护。

  “各监测站点浓度:广陵区建设局PM2.5为19微克/立方米,邗江监测站为28微克/立方米,市体育局19微克/立方米,五台山医院16微克/立方米。”晚上19时,记者从我市空气质量预警预测平台看到,全市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39,等级为优秀,而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中,PM2.5指数极低,空气质量等级也为优秀。

  “最近空气质量不错,也有降雨,空气还是非常清新的。”这是最近扬城百姓的普遍感受。但是,夏天的“老问题”臭氧,依旧“悄咪咪”又出现了。记者根据全省生态环境厅信息平台统计数据看到,从本月以来,除了经过大雨冲刷后,空气质量优秀,无首要污染物的天气之外,我市一共出现了13个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的天。很明显,夏季PM2.5与PM10已经逐渐“退位”,臭氧已经再度回归首要污染物位置。

  那么面临“臭氧月”,咱们出行该注意什么呢?

  午后时段尽量不外出,关好门窗。当室内没有产生臭氧的、污染源时,室内臭氧浓度通常比室外低50%,如果房间密闭性好,臭氧浓度就会更低。因此在臭氧浓度较高的午后时段,人们最好待在室内,同时室内应关闭门窗。如果必须外出时,应佩戴遮阳帽、太阳镜,打伞,同时还必须戴口罩,穿长袖衣服。

  选活性炭滤层口罩,正确佩戴,适时更换。在选择防护臭氧的口罩时,应选择含有活性炭滤层的口罩,除了考虑防护效果外,还要结合使用者的脸型和舒适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确保有效防护。

  佩戴口罩前及摘下口罩前后都应该洗手;每次佩戴后,必须进行佩戴气密性检查。双手捂住口罩呼气,若感觉有气体从鼻夹处漏出,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漏出,需要进一步调整头带、耳带位置;如果不能取得密合,需要更换合适型号的口罩。如果接触过传染性环境,或发现口罩部件坏损,如鼻夹丢失、头带断裂、口罩破损等时,应立即更换。有活性炭滤层的口罩不可清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