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走向进博会
2020-11-04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扬州分行全面落实工总行“春融行动”,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主动上门走访对接,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发展。

扬州天扬粮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邗江区杨庙镇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内一家老企业,成立于2001年10月25日。主要经营粮油机械制造、销售,粮食机械设备成套供应及安装等。公司占地面积50亩,厂房近7000平方,拥有员工人数400人左右。下游客户多为业内知名企业,占其总销售的70%以上。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10863万元,总资产7059万元,是扬州邗江区较为优质的民营制造企业之一。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发展遇到一些困境:一是在国内疫情爆发期间外来人员上班不便、物流运输不畅,企业无法正常出货,企业资金短期周转困难;二是企业依托与大型粮油集团企业的合作关系,拓展了其所属的部分海外客户,但由于国外疫情情况不明朗,业务后续涉及到施工安装均没有保障,企业发展受到较大影响。在拜访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问题之后,工行扬州分行迅速行动,给企业制定全方位的支持方案,具体为:一是为客户开立国际履约保函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制定了小企业授信方案,为其提供了创业贷、供应链融资等普惠产品,满足了企业的日常经营需要。目前,该企业已经正常生产经营,订单量逐步恢复,企业对工行的信任感也倍增。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发展,在工行扬州分行牵头组织下,该企业将于11月5日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走向世界。此外,工行扬州分行第一时间向企业提供进博会的信息并阐明其重大意义,企业也积极地表示希望能通过本届进博会与国际同行开展更多交流,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前沿技术信息,如有机会还希望能达成相关业务合作,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持续创新发展。近日,企业收到了该行寄送的邀请函及行程表,表示会准时到会,并希望能通过本届进博会拓宽渠道提高收益。

工行扬州分行将继续密切关注本地企业经营情况,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深合作,与企业共同成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