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扬召开
2021-11-05 09: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邱凌) 昨天上午,2021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扬召开。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致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主持会议。

胡广杰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市场监管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在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市场监管工作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合作成果不断丰富、合作基础更加牢固。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使命担当,通力协作、务实合作,合力推动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胡广杰强调,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合力推动长三角统一企业登记规范,联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协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统筹推进质量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质量合作,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建设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提升区域质量供给水平。要积极打造内需市场共同体,持续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健全完善消费维权一体化机制,协同推动消费环境提档升级。要持续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合作,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产品等方面的联合监管,创新对新业态、新经济的监管方式和手段,协同维护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

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工商名城。当前,扬州正聚焦“好地方、事好办”的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效规范、便捷舒心的“软环境”正逐步成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扬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普惠直达市场主体,守牢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扬州贡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审议了《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举行了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项目签约和长三角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平台开通仪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