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天办好手续,扬州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审批驶入“快车道”
2021-10-08 15:0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在取得市政府征地批文后,中粮面业(扬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想不到用地审批‘快捷通道’如此高效,三天就办好了用地审批手续,为项目顺利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

该负责人口中的项目是中粮粮谷宝应新型粮仓及粮食安全提升工程。该项目是扬州市2021年列省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技改部分已投产,新建项目拟用地100亩。

“重大项目,尤其是列省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而用地是保障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该局将这个项目纳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审批“快捷通道”。

用地审批“快捷通道”,是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推出的服务举措。“我们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进程,对具备用地条件的省、市重大产业项目,配合地方政府实行全要素保障,将市级土地征收批准项目审查时间进一步压缩至七个工作日。”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中粮粮谷宝应新型粮仓及粮食安全提升工程项目的投资主体公司——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有上市需求,需要尽快完成该项目的用地手续办理,所以办理时间被进一步压缩至三个工作日。

三天办好用地审批手续,在于相关部门的超前服务。“我们在项目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征地材料准备阶段提前介入,在组卷阶段全程指导把关,对主要报件材料进行预审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式上报后,该局启动加急审批程序,多处室加急审查、同步办理,仅用一天就完成了相关审查工作。第三天,经市政府批准核发了征地批文,真正实现了服务再加码、审批再提速、时限再压缩。

“今年以来,我们聚焦市级以上重大产业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分区域建立保供台账,完善领导班子挂包联系制度,成立工作服务专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精准投放用地指标,畅通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产业用地‘快捷通道’,设立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着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品牌的用地审批‘样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