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全国城市人均GDP排行榜出炉 扬州名列14位
2021-10-03 09:5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孙炎)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各城市各项人均经济数据也逐步呈现出来,其中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一定程度代表生产力水平的人均GDP。10月2日,《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平台数据宝联合腾讯财经制作了《2020年全国各省市人均GDP排行榜》。数据显示,人均GDP城市排行方面,扬州市排名飙升,名列第14位,人均GDP达到13.26万元。

2020年,扬州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2020年扬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48.33亿元。2021年5月26日,“扬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常住人口为4559797人。据此,2020年扬州市人均GDP达到13.26万元。这一数据在全国城市人均GDP排行榜中名列第14位,超过了宁波、南通、武汉、厦门、青岛等城市。据了解,2019年扬州市人均GDP位居第19位,一年来,扬州人均GDP在全国220多个城市(不含港澳台)排行榜中前进了五位。

该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人均GDP前十的城市和2019年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克拉玛依、无锡、北京、鄂尔多斯、南京、苏州、深圳、上海、常州、珠海,前十名中有4个江苏省城市。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