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文广旅局推出6条秋游线路
2021-10-03 09:5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国庆黄金周去哪玩?不少市民选择到扬州周边的乡村郊野景区,赏田园野趣、品尝农家美食、体验民俗风情。为让更多扬州市民走出家门,畅游金秋,市文广旅局推出“扬州人游扬州·走进乡村”系列活动,优选推出4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以及2条研学线路,覆盖邗江、仪征、江都、高邮、宝应等县(市、区),公布了详细线路、亮点,让市民朋友在国庆假期以及整个秋季到乡村亲近自然有更多的选择。

线路1

“邮”见珠湖

亮点:盂城驿,打卡中国邮驿“活化石”;高邮南门大街,体验非遗文化;到珠湖小镇,赏“蒹葭秋雪”。

行程推荐:从扬州出发,自驾前往高邮,车程约1小时。首站游览盂城驿。这是一座因邮而建、因邮而名、全国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驿站。离盂城驿不远是高邮南门大街,可体验非遗文化;散步运河大堤,感受沧桑巨变。

南门大街是明清高邮城最繁华历史文化街区,客来运河两岸,货运大江南北。中午在高邮品尝汪曾祺笔下的蒲包肉、咸鸭蛋等高邮美食,下午游览珠湖小镇,这是集民宿湿地、颐养湿地、农耕湿地、园林湿地为一体的湿地公园,可在湖畔垂钓、丛林散步、观赏“蒹葭秋雪”。

线路2

“乡”“野”人家

亮点:感受浓浓“乡”土气息;看野鸭放飞,尽享丛林“野”趣。

行程推荐:从扬州出发赴宝应子婴园(景坤园),车程约1小时30分钟。宝应子婴园(景坤园),果蔬采摘,尽享秋收喜悦。中午品尝完宝应农家菜,乘车赴高邮清水潭。清水潭,扬州重点打造的七大旅游度假区之一,江苏最早对外开放的乡村游湿地景区之一 ,园内可观赏有“中华一绝”之称的野鸭放飞。乘车返扬,车程约1小时15分。

线路3

山水田园

亮点:登山、赏叶,探秘自然传奇;庄园看秋色吃果实。

行程推荐:从扬州自驾出发赴仪征,车程约50分钟,抵达后游览捺山地质公园。捺山地质公园作为扬州唯一的地质考古主题公园,这里拥有丰富的地质遗迹,七大主题景区,尤其不能错过时间简史——捺山地质博物馆。同时,市民还可漫步山间小道,亲近自然,放飞心情。中午在园区体验烤羊节,结束后,驱车赴润德菲尔庄园,车程约15分钟。在这里体验林地漫步、水果采摘、池塘垂钓等。

线路4

碧云天黄叶地

亮点:看稻花香里的丰年,赏银杏大道。

行程推荐:早上驱车出发赴勇龙国际生态园,车程约1小时。莲湘花鼓文化园、温泉养生中心,一个综合性的自然生态度假村。结束后乘车赴白塔河生态度假庄园,车程约50分钟,抵达后在农庄午餐,品尝特色农家菜。下午游览白塔河生态度假庄园,结束后乘车赴银杏大道,车程约20分钟。乘车返扬,车程约40分钟。

线路5

天乐湖捺山一日

亮点:参观本草馆、农耕馆,探秘地质奇观采集标本。

行程推荐:从扬州驱车出发,前往天乐湖,参观本草馆、农耕馆,举办农事运动会,进行植物拓染、把美丽的大自然带回家,还可在亲子乐园畅玩。午餐后去参观捺山地质公园《时间简史》博物馆,进行模拟火山喷发小实验,欣赏捺山地质奇观、采集火山岩石标本。

线路6

诗经里的家乡味道

亮点:走进汪老笔下的文学世界,到珠湖小镇赏芦苇花海。

行程推荐:上午驱车赴高邮,首站参观汪曾祺纪念馆,游历汪老笔下丰富多彩的文学世界。重点了解汪老的美食情缘和他精彩的美食文字。乘车前往珠湖小镇,乘坐小火车游览珠湖小镇,重点打卡人气爆棚的芦苇花海,随后午餐。景区内自由活动后,返程。

记者 居小春

相关新闻

“双宁”汉文化体验游

本报讯(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记者昨从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了解到,继“中秋双宁拜月”活动后,双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和扬州栖燕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再次联手,给扬州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天宁寺举行了“盛世华章 双宁汉文化体验游”国庆特别活动,通过复刻投壶礼、太极拳、古琴、木偶表演等系列节目,让更多人了解汉文化的魅力,给游客带来全方位的艺术体验。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