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6℃!“秋分”咋热出了“大暑”味?
2021-09-23 09:05: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 见习记者 云邦秦)今天就是秋分节气了,可昨天的扬州城俨然一副“大暑”的气息。主城区最高温35.6℃,这个温度也排在昨天全省高温榜首,有望成为近十年来9月的最热一天。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近几天太阳依旧有点毒,注意防暑降温!

那些三伏天没遇上的高温,中秋节后热力演出。昨天,市区(35.6℃)、江都(35.4℃)、仪征(35.0℃)最高气温都达到35℃的高温线,并一举包揽全省气温琅琊榜前三名。

随着夜幕降临,晚8点前后,主城区才开始凉爽起来。气象专家分析,白天升温猛烈,入夜降温幅度也大,属于典型的晴空辐射升温。这是因为中秋假期冷空气南下,驱散云系,没有了遮挡,白天阳光威力更足,晚上退热也更快,而且相对湿度较低,市民会觉得燥热。当然,今年9月的副高十分异常,导致“秋老虎”没有被彻底消灭,也是近期气温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接下来扬州依旧晴空少云,太阳还是有点毒,小伙伴们出门要注意防晒,可别在秋天晒黑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