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扬州:政企早茶会,品出发展好味道
2021-09-20 10:0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见习记者 倪萍 记者 石默然

中秋共话团圆,政企同谋发展。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迎宾馆12号楼宴会厅内其乐融融,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广大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之际,扬州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企业家早茶会。圆桌上,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相邻而坐,一边吃着早茶,一边聊着复工复产、企业发展。

从疫情期间紧急出台一揽子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到如今与企业家面对面问需求、解难题、鼓干劲,党委政府不断努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早茶会上,仪征化纤、亚普汽车、海信容声等15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真心交流,政企“面对面”,品出全市企业克难求进、加速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更品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好味道。

庄文斌摄

早茶会暖胃更暖心:企业是员工的家,扬州是企业的家

包子、烧卖、月饼……几道简单的淮扬早点,一杯热气腾腾的绿杨春茶,却让企业家们心里暖呼呼的。

“患难见真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企业的重视、对企业家的尊重。”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升说,疫情期间公司有数千名员工封闭在宿舍,地方政府嘘寒问暖,不仅提供贴心的服务,还安排人员一对一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扬州是根,企业是干,根深才能干壮。”刘东升说,恒润海洋重工这几年发展迅速,根本的原因就是扎根这座城市,与城市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城市好了,企业发展才能更好。疫情期间,我们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捐款300万元助力全市抗疫。”

“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影响,但党委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将影响尽可能降低。”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国强说,疫情发生后,各级政府对海信容声的发展非常重视,让企业感受到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

企业是员工的家,扬州是企业的家。家和万事兴,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企业家们深感全市上下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关心、关爱。

早茶会更是排忧会:政企同心让企业家更有发展的信心

“我们近期将新上8英寸芯片项目,希望市、区两级政府能给予关心、加大支持。”“目前不管是研发人员还是一线工人,都存在难招难留的问题,政府能否对关键岗位核心人才在安家落户、子女教育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希望帮助平衡发展环境容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希望支持东园社区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社区公共服务用房。”……这场早茶会更是排忧会,企业家们围绕自身发展的实际,现场列出“难题清单”,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现场解答,并就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氛围热气腾腾。

“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勤说,受疫情影响,企业8月份实现销售3.68亿元,虽然同比增长51%,但环比下降10%。早茶会上,自己反映的难题,得到了相关部门明确的承诺,这让企业下一步发展底气更足、信心更足。

“在早茶会上,我感受到了扬州对企业的关心,更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江扬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权说。前段时间,他还在为一件事发愁:受疫情影响,一些订单流失,同时积压了一大批订单需要加速生产,但企业发展空间不够。早茶会上,政府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诊开方”,这让他放心了很多。“年底实现50亿元的销售额,我们有信心。”

新颖的交流形式,让政商交往既“清”又“亲”。“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企业家们说,有了党委政府的支持,大家争分夺秒抓生产、千方百计谋发展的劲头和信心更足了。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