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发布出行提示:减少跨省市出行不聚集不聚会
2021-09-18 09: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局部聚集发生,加之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提示。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假期临近,广大群众要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如果要外出,要先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地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准备好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手消毒液等。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不随地吐痰,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手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出行过程中出现了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危重症效果明显。专家提醒,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专家建议,要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特别强调的是,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尽量避免假日期间到外地旅游,也避免乘坐飞机、列车和长途公共汽车外出。严格限制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到外地旅游以及参加聚集性活动。

通讯员 疾控轩 记者 丁云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