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09-13 09:2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周晗)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正在向我省靠近,市防汛防旱指挥部12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当晚10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全市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丁一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防汛防台安全。

此次台风风力强、降雨大、影响时间长。从预报情况来看,9月13日-9月15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累计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50至80毫米,其中9月13日-9月14日风力6至7级、阵风8级,市气象台已于12日18时35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台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我市风雨强度也将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各地各有关方面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阵以待,宁可十防九空、不可疏漏一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城市涵闸泵站统筹调度,提前预排预降城市河网水位,为管网排水创造条件;要强化城市闸站维护、排水管网清淤疏通,突出城市(镇)易积水点、地下车库以及下沉式立交桥等地下空间和低洼易涝区域防御,提前落实排涝预案;要全面落实电力、通信、煤气和自来水等公用民生设施防汛防风措施,保证安全运行和水电气正常供应。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开展防汛防台隐患再排查,落实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汛防台措施,做好重点人员防风避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强化防汛防台应急值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奋力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