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8人上榜 6名“江苏好人”来自战疫一线
2021-09-01 10: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赵磊)日前,八月“江苏好人榜”发榜,扬州8人上榜,其中有6人来自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扬州疫情发生后,市民观察员协会会长、市民观察团团长周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费购买1万多只口罩和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金轮星城小区、文化馆物业公司、市民观察员等。她还发动爱心企业筹集医疗防护口罩33000多只、防护手套21200副,全部发放给一线卡口值守的志愿者。

疫情发生时,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城市管理局局长倪兴林刚做完胃部手术还在住院,这位心系工作的“硬汉局长”多次跟医生“协商”,并于7月31日提前出院,直奔抗疫一线指挥工作。8月1日下午,昼夜工作的他一头栽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苏醒后一只手在挂水,另一只手还在通过手机布置工作。8月2日晚,他再次出现吐血症状,送医院二次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另外六位上榜八月“江苏好人榜”的扬州人分别是:热心公益、 疫情突发后第一时间捐款捐物支持社区防控工作的个体经营者戴生荣,抗疫不分昼夜、导致视网膜脱落的广陵区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勇,奋战在隔离病区一线救治患儿的宝应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新生儿科主任、“大白妈妈”金朝琴,建立网上党支部、探索抗疫志愿新模式的机关干部黎小生,连夜赶赴河南抗洪救灾的“二妹子”朱旦丹,用爱唤醒“植物人”儿子的好父亲王诗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