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小区有支百人抗疫志愿队 做到“0”纠纷“0”投诉
2021-08-31 09: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黎小生对居民车辆进行消毒。

扬州网讯(通讯员 朱琳 叶欣 记者 赵磊) 日前,中共邗上街道兰庄社区翠柳苑小区行动支部委员会得到正式批复。居民黎小生在“翠柳苑小区志愿服务群”里第一时间向大家告知,群内百余名志愿者纷纷发出鼓掌表情,以示庆贺。

黎小生是市委编办行政处处长。疫情发生之初,居家办公的他得知小区疫情防控任务重,急需人手,便迅速赶到社区报到,着手组建志愿者团队。“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特别是一名党员,无论在哪都要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

在黎小生的号召下,40多位居民踊跃报名,志愿服务委员会迅速建立,下辖指挥协调组、应急保障组、物资筹备管理组、楼栋管理组等7个小组,围绕小区665户1500多位居民的抗疫需求和日常生活,定章程、筑架构、明责任。

“在核酸采样中,我们意识到必须充分发动小区党员,由党员带头号召辖区居民参与进来,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黎小生介绍说,短短半个月时间,翠柳苑小区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40多人增加到120多人,党员志愿者由7名增加到65名。疫情期间,小区核酸检测、1500多人物资保障“0”纠纷,12345“0”投诉。

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采样现场秩序井然,翠柳苑率先施行按楼栋采样的规则。在志愿者团队总体协调、22名楼栋长的辅助配合下,小区内核酸采样井井有条,忙而不乱。随着小区管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逐步参与协助小区保安工作,在“足不出楼栋”的要求下,为确保生活用品及时送达居民手中,志愿者团队设定10分钟为送达目标,并组建以党员为主体,大学生等共同参与的突击队,分三组24小时不间断运送物资。

疫情发生后,黎小生的爱人奔赴在抗疫一线,再也没回过家。本该待在家里陪伴家人、做好生活保障的黎小生,在疫情面前,毅然走出小家,奋战抗疫一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