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怎样上网课效率最高?扬中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了!
2021-08-30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扬州中学了解到,8月28日学校召开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完成班级组织与师资调配工作,同时明确9月份线上网课每周上5.5天,每天不超过6课时,每节课40分钟,学校统筹协调排好课程表,制定作息时间。

“我们线上课程的总体原则是‘课时安排稀疏一点、艺术课堂雅一点、体育活动多一点、心理课程灵一点、家务劳动实一点’。”扬州中学校长严济良特别强调了网上课程的丰富多样。在扬州中学课程表上,除了上课,还有大课间的体育锻炼、眼保健操,以及线上早读和晚自习。

怎样上网课效率最高?扬州中学学工处的老师介绍,同学们要调整作息,把自己的生活节奏调整到与到校上课一致,按照课程表规定的课程和时间,按时上课。“比如每节课至少提前2分钟进入直播间,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主动参与,确保课堂高效率。”

“上网课期间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培养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自治自动。要养成课前预习的习惯、按时完成作业的习惯。”相关老师建议,高中生可制定一份行事历,每天记录自己的所学、所思,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反思能力,“根据网络课堂的优势,可以通过回放视频来逐步理解。在课后及时准确地向老师反馈自己的学习情况,与老师保持良好互动。”

另外,学校还建议家长,为孩子开辟出一个安静、独立的专门学习空间。“家长多陪伴,但陪伴不同于监视,要与孩子保持适当的距离,能观察到孩子的学习表现即可。要让孩子感受到不是在监督他,而是在和他一起奋斗。”相关老师表示,家长可以在一边安静地看书看报,切勿刷手机、打游戏、追剧。家长的以身作则会对孩子产生无形的影响力。

通讯员 孙国强 记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