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市场监管: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餐馆一件事”首份证照落地
2021-07-2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扬州讯 “一次性就把开餐馆的证照全办好了,不用再跑来跑去,真是太方便太省心了!”日前,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新集镇卞先生在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登记大厅,一次性拿到了“仪征市虎子家餐饮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仪征市实施“一件事”审批改革后,颁发的首份“开餐馆一件事”证照。

原先开餐馆,申请人首先需要前往属地的市场监管分局登记窗口办理设立登记,待审批通过取得营业执照后,再申请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其间,还需上门开展现场核查甚至进行问题整改,办理周期有时能长达一个月之久。此次卞先生开餐馆,从窗口咨询和办证发照,卞先生在3天内就顺利拿到了证照,得益于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和落实的“开餐馆一件事”改革。

所谓“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要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今年以来,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真省心”服务品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突破口,以“一次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出了“我要开餐馆”一件事改革。

作为先行试点部门,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积极探索,在窗口全面推进“开餐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针对餐馆行业行政许可,实行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联办”,一次告知、一次填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群众的开餐馆事项从跑多个单位到只跑一个窗口,从跑好几次到一次性办好,真正让群众少跑腿、真省心。

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还积极建立部门联动响应、联合现场核查机制。对开餐馆需要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及的现场检查事项,联合新集镇食安办开展“服务式”联合现场核查、现场指导,统一出具检查结果或整改意见,最大限度减少对办事群众的打扰,也最大程度降低开餐馆的装修成本。

围绕“人民满意”办实事,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还推出了“上门帮办一件事”服务,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指导、全流程帮办等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真正让办事群众办得放心、办得迅捷、办得满意。(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