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用活“五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07-21 2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扬州讯 “到了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先辈走过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提高服务水平当作一种责任和追求……”15日,一场生动的党课在高邮市行政审批局开讲,主讲人生动的语言、深刻的阐述,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据了解,像这样精彩生动的党课在高邮市已经开展了200余场。此外, 该市还从学习教育“增动能”、文艺宣讲“唱赞歌”、走访慰问“传党情”、为民服务“践初心”等方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在精品党课“强引领”方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邮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领导率先赴挂钩联系乡镇(园区)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发挥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以及广大党员全面讲党史、上党课。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全市34个系统部门开展宣讲,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强化学习教育“增动能”,今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江苏先锋”“秦邮组工”等微信平台,扎实开展政策理论知识、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和新中国史、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高邮“红色宝藏”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赴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周山烈士纪念馆开展情景式教学100余次, 在全社会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氛围。

高邮市还通过文艺宣讲进一步唱响主旋律。“理论+文艺融合讲”是高邮延续6年的理论大众化宣讲品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演出20余场次,演出形式独具特色,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各基层党组织自编自演的话剧《红色基因代代传》、说唱快板《深学党史铸初心 聚力开启新征程》等“理论+文艺”优秀作品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七一”期间,高邮市专门印发通知,统筹做好走访慰问工作。25名党员市领导分赴各自挂钩联系村,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龄60年红色漆器纪念盘等。全市共有4246名老党员获得中央统一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93名党龄60年老党员获颁红色漆器纪念盘,21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获得党内关爱资金。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高邮还出台了《“千名党员走百企访千户”活动实施方案》,组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梳理形成20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并通过开展每周梳理一批代办帮办事项、每月开展一次上门服务、每季组织一场现场办公等活动,常态化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已推动解决基本民生保障、企业帮办代办等民生实事110条。(张运运 陈程 孔令玲)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