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安平社区: “四心”融合,激活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2021-07-20 1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在解决物业管理服务难题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委坚持 “以点带面 整体推动”,重点打造竹西花苑“红管家”物业党支部(功能型),不断丰富“党建+物业”内涵,激活物业造血功能,盘活资源,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建“红色堡垒” 强“核心”作用

  为了充分发挥党委在“红色物业”中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让“红”的色彩在小区亮起来,社区党委在竹西花苑内重点打造幸福花苑党群微家、红色物业功能室和“四心”宣传景观,通过配齐相关功能室,用规章制度、党员形象栏上墙等方式,抓实活动阵地“硬件”和“软件”建设。通过建强红色阵地,强化支部的“红色堡垒”作用,促进支部将阵地的重要作用发挥出来,在竹西花苑打造出国旗迎风招展、党徽熠熠生辉的美好画卷。

  创“红色路径” 促“同心”共治

  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委领导下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进一步助力物业管理水平提质增效。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竹西花苑“红管家”物业党支部书记由社区“两委”成员担任,其他党员由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党员组成。竹西花苑“红管家”物业党支部牢固树立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四方联动”机制,搭建民主协商“连心桥”,顺利为竹西花苑小区16栋加装了电梯,成功构建了“党建引领、全民互动、自主管理、温暖家园”居民自治示范样板,形成了物业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上下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注“红色内涵” 系“连心”家园

  竹西花苑“红管家”物业党支部通过开放幸福花苑党群微家,一边为开展支部活动筑牢阵地,一边为共商共议“身边事”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居民自治机制,打造和谐文明社区。支部积极培育居民“主人翁”意识,释放居民自治活力。今年以来,支部积极发挥书记、物业骨干党员、党员中心户作用,在收集民声、宣传科普、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方面,形成合力,将组织体系覆盖到网格里、楼栋里,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优“红色服务” 赢“民心”口碑

  红色物业的宗旨是为民服务,竹西花苑“红管家”物业党支部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居民需求。通过研究制定志愿服务清单,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便民服务队”、“矛盾调解队”、“治安信息队”、“文化宣传队”、“环境巡查队”、“公益服务队”等6个党员先锋服务队,全方位开展公益服务,对照“居民需求清单”,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在支部的引领下,现已开展了包括“促进就业创业 保障民生发展”讲座、“百年华诞 志愿献礼”志愿服务、“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解困帮扶在内的各项活动,竹西花苑也被扬州市文明办评为“最干净小区”、被邗江住建局评为“优秀业主委员会”。

  下一步,安平社区将继续把红色物业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以强“核心”、促“同心”、系“连心”、赢“民心”为导向,推动“红色引擎”作用的发挥,以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联合物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曹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