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心向党‘护苗’成长”——文博知识主题活动走进扬州邗江兰庄社区
2021-07-1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14日下午,由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邗上街道团工委、兰庄希望村塾主办的“童心向党 ‘护苗’成长”文博知识主题活动走进兰庄社区,给辖区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讲座。

活动第一阶段,扬州双博馆的朱老师以博物馆的文物为例,讲解唐诗里的一些技巧知识,比如葡萄酒究竟来自于何方?古代的琵琶究竟是用来演奏音乐的,还是用来传递军令的?还用李白的《古朗月行》讲述了关于月亮的神话故事等,从孩子们几个熟悉的方面来解读唐诗的知识,讲解唐诗背后的唐代历史,帮助孩子增加阅读和学习兴趣。朱老师还通过《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来讲解现在的小学生应该具有哪些品质,帮助青少年树立从小好好学习,成为有用的人和为国家做贡献的人的目标,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正版优秀图书,让青少年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第二阶段,朱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重大历史事件、抗击疫情的爱国故事、时事政治事件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知晓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童心向党 ‘护苗’成长”主题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叶欣 王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