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冯庄社区“二维码” 大数据优化网格管理
2021-07-1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扬州讯  “二维码一扫,直接与社区的网格员对接,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真是很方便!” 在紫阳东苑,一位居民正通过扫单元门上粘贴的“二维码”与网格员咨询问题,在冯庄社区,这一“与时俱进”的互动方式为社区群众搭起了新桥梁,不但提高了网格化管理知晓率和支持率,而且迅速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和欢迎。

近年来,冯庄社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工作,加强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目前,社区共划分网格11个,并同步成立网格党支部,实现了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网的全覆盖。今年7月份,网格管理再推创新举措,社区在辖区各网格布设二维码标识牌,标识牌上显示所有网格名称、网格员和网格服务区域,辖区居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与所在网格的网格员加上好友,直接通过线上留言方式进行咨询、投诉和建议。

居民还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加入所在网格居民群,群内有该网格网格长、网格员和片区民警的联系方式。群内会及时发布社区文体活动通知、疫苗接种信息、最新便民服务政策,居民可全面了解所在网格、网格责任人和相关服务的内容等,还可通过该群进行留言、与网格责任人互动等,由相关负责人对居民进行回复,让更多居民享有更好的社区服务。 (张晓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