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光荣在党50年” “初心使命”永不变
2021-07-12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扬州讯 (江萱) 日前,扬州市江都区各个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是一群忠贞不渝的人,是一群让人敬佩的人。他们行程万里仍不忘初心,他们平凡普通却滋润我们我们的心灵。

清贫志不贫,百岁党员“担使命”

“党是我的引路人,叫我干什么就干什么,还要干好。”这是一位百岁老人杜桂林写于50多年前的日记,如今读来令人感慨。

杜桂林出生于1921年,从小便与杜明甫等革命人士交往,接触新四军外围工作。20岁出头到上海学徒。上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杜桂林先是在上海浦东一街道办事处工作,1956年调到南市区票证处工作,1979年在浦东二十一粮店经理岗位退休。“三年困难时期”,杜桂林负责票证发放工作,手握“实权”,却从未贪过一点便宜,从未出现一次差错。在上海工作几十年,杜桂林住的房子四平方米左右,只够放一张床,连只澡盆也放不下,但他从没有向组织提出要求,四平方米的房子一直住到退休。杜老90岁时,还曾找到村里,要把他的尊老金直接交党费。

“父亲多次告诫我们,宁可清贫些,也不要贪小便宜,非分之财不能要,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杜桂林老人的长子杜文云说,在父亲身上,他们学到做人的道理,以及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遵循。

人老“心”不变,耄耋伉俪“感党恩”

“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旗下庄严宣誓……当年入党的一幕幕终生难忘!”90岁的沈警国和86岁的妻子胡美修手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思绪拉回到当年入党时,难掩激动之情。

由于年轻时长期分居两地,胡美修常常带着孩子从镇江坐轮渡来江都看望沈警国。“那时候要赶路坐轮渡,两层都挤满了人,我生怕孩子被挤丢了。如今交通发达了,飞机、高铁、大巴都很方便,浙江到江苏只是打个盹的工夫。”胡美修很是感慨。

几十年,两位老人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永远感恩党!我们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加倍珍惜!”沈警国表示,居家养老服务、老人体检等,都体现了党和政府无处不在的关爱。

退休不褪色,古稀党员“践初心”

“这枚纪念章,是党对我50年来工作的肯定!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严立琪老人谈起往事,眼里饱含深情。

1978年,严立琪负责江都县人民检察院的恢复重建工作。他搭建场地,学习知识,通过考试,取得证书,成功让江都县人民检察院重新“开张”。

这些年来,青少年因违法犯罪被批捕,孩子父母顿足捶胸的景象一次次撞击着严立琪的心扉。2000年起,他主动到各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每次讲课他都精心准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阐明利害,帮青少年谨慎把握人生航向。退休后,他仍然坚持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每年至少开15场500人以上的免费普法讲座。21年来,全区接受严立琪普法教育的青少年达10多万人次。他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