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大仪镇:最“牛”店小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7-08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扬州讯 “作为一个外地企业家,有归属感是我在大仪镇创业这么多年最深刻的感受”。这是扬州市善鸿新能源的王总在2021年仪征大仪镇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归属感这三个字深深地道出了大仪镇近年来在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做出的努力。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大仪镇坚持以学促做,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企服务,奋力打造“真省心”“最牛店小二”等服务品牌,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全覆盖提档配套,让企业有归属感。栽下梧桐树,方引凤凰栖。大仪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个重点,坚持硬环境的提升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让本土企业更有归属感,对投资客商更有吸引力。2021年,大仪镇开展工业区调研活动,全覆盖了解了道路、绿化、气热、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使用情况,特别是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听取在工业区提档升级方面的建议意见,并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正在提档维修道路3条,正在实施绿化工程3个,同步规划策划工业区门牌、标识体系,真正让每一个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

全流程代办服务,让企业有幸福感。办实事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急企业所急,解企业之难。乡镇机构改革以来,大仪镇成立了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店小二”项目代办窗口,为项目提供从企业注册到竣工投产的全流程、全天候服务,有效提升了各类事项代办能力和代办效率。同时,2021年,大仪镇注重培养“全科代办专员”,选拔5名能力强、业务清的全科代办专员,对新落户的项目实行一人包办一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项目,目前已服务大小项目12个,受到代办服务企业的一致好评。

全方位落地政策,让企业有获得感。对于企业来说,帮助他们争取真金白银、节约成本,就是实事一件。大仪镇在结合上级各类政策的依据基础上,2021年出台了镇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激励办法,发挥了政府引导当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分别从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人才、安全环保等方面对企业进行资金奖补,让企业发展更有奔头和动力。同时,今年,大仪镇致力打造政策集成包,成立政策信息工作组,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帮助企业捕获有利的政策信息,确保企业能争取的资金一分不少争取到位。

实事不在于多,在于办到群众、企业心坎上。今年,大仪镇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抓手,持续做深服务文章,打响最“牛”店小二品牌,真正让大仪成为企业投资发展的红海,让客商乐意来、来了就能留、留了就不想走。

(陈文欣)

标签:大仪镇;店小二;实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