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餐饮企业不断更新换代,扬州新城河路变身“烤肉一条街”?
2021-06-01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新城河路是扬州的美食街之一。昨天,记者前往探访了解到,最近这条路连开了多家烤肉馆,加上原来就有不少特色烧烤店,这是不是意味着这条路要变身“烤肉一条街”呢?

探访:烤肉店越开越多,风格也越来越年轻化

昨天,记者前往新城河路探访发现,从翠岗小区到恒大华府,这段全长2公里多的沿河街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记者在兰苑小区东门一段看到,这里连续新开了3家烤肉店,分别是东极东北烤肉、朝喜韩式烤肉、鸟煜炭火酒场,东北烤肉馆店内装修的风格为毛坯风,而韩式烤肉馆则是纯白简约风,鸟煜炭火酒场是网红日式烧烤。

走访中,记者发现,新城河路沿线原本就有庆熙烤肉、大拇指烤肉等不少韩式烤肉店,还有淮扬老街、大萝卜、周姑娘不等位、小爬爬烧烤等不少餐饮店的特色是烧烤。目前,不少烤肉店不是新开业,就是在重新装修,而且门店越开越多,风格也越来越年轻化,不少门店的风格是照着年轻人打卡拍照的需求设计的。

“我们希望在带来好吃的韩式烤肉的同时,也能满足更多客人打卡拍照的需求。”朝喜韩式烤肉的王店长告诉记者,目前该店还处于试营业阶段,但已经吸引了一些过路客前来打卡。

店主:装修不断翻新、品类更加丰富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年来,新城河路的餐饮企业不断更新换代。

“我们到这里来开店已经有12年了,当时新城河路有浴室、KTV、汽修店、装潢建材店、茶叶店、酒水店,其中生意最好的是汽修店。”新城河路洪龙渔村的老板蒋磊告诉记者,随着新城河路有了大萝卜烧烤和裴氏烧烤,这条街的烧烤店后来越开越多。

“我家是2012年开业的,最近刚刚重新装修结束。”大萝卜烧烤的老板娘姜雯告诉记者。

新城河路还开过不少高邮面馆,同时有不少麻辣火锅和串串入驻。记者走访看到,兰苑东门的千寻面馆因为龙虾面一炮走红,旁边的重庆四姐老火锅也开启了麻辣火锅的新态势。“我们开店之后,这条街上的烤肉店、烧烤店就越来越多。”重庆四姐小火锅的店长乐乐告诉记者。

走访中,记者发现,九味香正在装修、大拇指烤肉的门口也贴着装修升级的字样。“我们最近一次装修是5年前,这五年来,我们店附近开了潘德林茶社、鸟煜炭火酒场、添桐里粤菜、管饱等,从装修风格来看,越来越年轻化。”蒋磊说。

业内:这条街有了网红街的“雏形”

“我之所以会选择这里开店,是因为看好新城河路有了网红街的‘雏形’。”一家在新城河路新开业的餐饮企业老板告诉记者。

“年轻化的装修风格和餐饮业态给新城河路带来了新鲜气息。”蒋磊是个80后,他认为,丰富的业态可以吸引更多人群来到新城河路,让这条街更加热闹。不过,也有餐饮店老板表示很困惑,“以前我们开店觉得菜品好不好吃才是王道,只要厨师团队硬核,店才能开得长久,现在则是视觉为先,不仅要菜品好吃,还要具有成为网红的特质。”

对此,扬城不少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一条街区的发展都要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如果将客群定位为年轻群体,就要满足客群需求,这也是一条街不断新生的关键。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